浪人犀利哥,他並不是乞丐,因為他不會主動要錢,他也有屬於他的尊嚴。

犀利哥面對突如其來的圍觀,感到很害怕,並仰天大吼。

 

在大陸的天一論 壇發起了帶犀利哥回家的活動,並呼籲媒體以及網友 們不要再消費犀利哥了,在三月二日天一論壇的網友也主動的想與犀 利哥攀談希望能帶他回家,但是已經習慣孤獨一人的犀利哥面對突如 其來的關愛與圍觀似乎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,只感到害怕,只好快速 的狂奔開想遠離要幫助他的網友們。

救助站及媒體採訪犀利哥,平淡的流浪生活被打破犀利哥哭了

犀利哥 - 首度開口回應

熱門焦點部落格

犀利哥:我真的不想这些,真的,不想这些,我想哭!
老饞貓:你想哭?(跟記者說)他想哭!
犀利哥:我怕你打死我,送派出所去,真的!
老饞貓:你感覺有什麼不一樣嗎?在你的身邊。
犀利哥:我在發抖,
老饞貓:腿在發抖。
犀利哥:恩,真的。
老饞貓:你知道為什麼嗎?
犀利哥:因為我騙了你嘛!因為我騙了你嘛,騙了你跟王叔叔嘛!你知道王叔叔不?我熄滅 火(抽完這支煙)你就走,好嗎?拜託你了,麻煩你了!
老饞貓:那沒關係的,你覺得麻煩嗎?我聽你口音是湖南的還是四川的,你還記得不了?
犀利哥:我不值得你跟我這樣拐彎抹角。我不值得。
老饞貓:你不要跟我拐彎抹角沒必要,以前什麼樣現在還什麼樣
犀利哥:我曉得(王軍/婉君?)沒有了,我曉得(王軍/婉君?)沒有了,你曉得王叔叔 沒有(王軍/婉君?)了,你知道的。我熄滅火(我把煙掐了)

由於犀利哥的口音,大家只能聽出部分內容。
以下是網友的翻譯︰
老饞貓*:最近怎樣?
犀利哥:沒有以前好
老饞貓:別怕,我幫你一下
老饞貓:我們還是以前的好朋友,好吧
犀利哥:以前的(王軍/婉君?)沒有了
犀利哥:你你要幫我下
老饞貓:你還住在以前那個的過道裡嗎?
犀利哥:他不讓我住

*註 老饞貓是個與犀利哥比較相熟的網友,犀利哥曾對他說︰找個女人來愛我~

網帖傳真》》犀利哥”是抗洪老兵他應該有他的尊嚴

    在網上看到最牛乞丐的帖子後,心裡很難受,想不到在照片中看到的人居然是曾經的戰友,1997年入伍後在南京軍區江西南昌當兵,曾經參加過1998年抗洪 搶險,為了人民群眾的安危,忍受長時間的烈日暴曬和洪水浸泡,在江堤上風餐露宿,夜以繼日地艱苦奮戰。把個人的利益拋在腦後,把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,曾經 獲得過部隊嘉獎,這就是今天網友眼中這個最牛乞丐過去的故事。

    據一個戰友說,在他很小的時候母親死得早,父親也在很小就離開了他,他一直和親戚生活。退伍後也沒有找到什麼正式滿意的工作,誰知竟然會落到這般地步。我想如果有一個溫暖幸福的家,他也未必會到這個地步。

    他並不是乞丐,因為他不會主動要錢,他應該有他的尊嚴。我們戰友看到帖子後,曾經到街頭去找過他,給他買了飯和食品。但他只喝了一口湯,他雖然頭髮鬍子很 長、衣服很破,但我們幾個人的名字他都能報出來,他說那個曾經的他已經死了,往事不用再提。我們陪他聊了很久,有時他會胡言亂語,但我們寧願相信這是他在 掩飾自己的藉口,我們給他飯的時候,他也偷偷的用破棉被擦拭了眼淚。

    讓他回歸正常人的生活是我們最大的願望,誰願意在寒冷的深夜蓋著破棉被露宿街頭呢。作為戰友我們很想幫他,也會出錢出力,但力量畢竟是有限的,希望全社會共同伸出援助之手,也希望相關部門能夠給予説明。

一名退伍老兵

2010年2月28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