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林系女孩

如果走在街上,一個穿著棉麻質地外套、妝容近乎透明、週身都散發著天然氣息的女孩 跟你擦身而過,那麼恭喜你,你遇到了傳說中的「森林系女孩」。和近年「干物女」、「敗犬女」等明顯帶有頹喪氣息的負面標籤不同,「森林系女孩」這個概念輸 出的完全是自然、健康、清新、獨立的新女孩形象。

  流行東京刮起「森林風」

  「森林系女孩」簡稱「森女」,鼻祖是個 網名叫「choco」的日本女孩,「森林系女孩」這個概念的靈感來自她的女性朋友對她穿衣風格的一番評價:「就像從森林裡走出的女孩」。「choco」將 自己的穿著品位和喜好自創門派,還在她常泡的日本服飾團購交流網站上開闢專區,吸納全日本和她志趣相投的女孩。
  東京街頭的流行時尚瞬息萬變, 敏銳的時尚潮人迅速捕捉到了這股「森女」風潮,「如同森林裡走出的女孩」一夜之間遍佈街頭。「choco」被奉為新一代時尚教主,成了許多時尚雜誌上的常 客,甚至開始經營一本全方位介紹「森女」的獨立雜誌,不光提供穿搭指導,還將自己每季衣櫥的衣服拿出來曬。
  「森女」大行其道還帶火了一個獨立設計師品牌「MadeinCOLKINIKHA」,該品牌創始人酒井景都早在「森女」廣為人知以前,就確立了類似的服飾風格,搭著這趟順風車,原本默默無聞的品牌一夜爆紅。

  「森女」不愛名牌愛自然

  信條不跟風不追星享受慢生活

   「森女」多為20歲出頭的女性,鍾愛自然清爽的髮型,化近乎透明的裸妝,而且大多不留長指甲。總之,一切都在於「自然」二字。如果你以為「森女」追求的 只是表面上的「返璞歸真」,就大錯特錯了。能欣然接受「森女」風的,多是在個性和氣質上也極為貼近自然的女孩,她們的穿著信條只在於「這樣穿心裡是否舒 服」或「只穿自己喜歡的」,不盲目追逐流行,也不崇尚名牌,厭棄以異性眼光為標尺的時尚。
  在忙碌的都會生活中,「森林系女孩」自成一格,她們 常常流連於公園和林蔭大道,最愛在小咖啡館悠閒地看書,享受寧靜時光。她們的另一個標誌是總會隨身攜帶相機,以便隨時用鏡頭記錄下自然中美好卻時常被忽視 的事物,比如窗台上的花草或是打盹的貓,可以說,在人人疾步前進,仍擔心趕不上潮流的時代裡,她們始終保持著一種特立獨行的慢活步調。

  點評真誠自然地對待自己

  在裝扮上,「森女」很容易效仿,但那種天生清麗、秉性溫和的氣質卻並非輕易能模仿得出來。與其說「森女」是一種裝扮上的潮流,倒不如說它是一種生活方式,一種熱愛自然和生命、真正關注環保、不為物慾所控、奉行天然無公害生存法則的女孩所獨有的生活方式。

  入門你是「森林系女孩」嗎

   「森林系女孩」究竟是什麼樣的女孩呢?對此,即使創始人「choco」也沒有一個明確的定義,在「森女」大本營論壇中,活躍著60種不同的「森林系女 孩」類型,儘管大家的裝束千差萬別,但走在街上,「森女」們的辨識度很高。有人將她們穿衣風格的普遍規律大致歸結為以下幾點:
  衣服一律以棉、麻等天然材質為主,顏色基本上選擇富有大自然氣息的大地色、裸色或暖色,以傳達溫柔安靜的氣質;服裝圖案偏重於田園風,碎花、格紋、民族圖騰統統來者不拒,間或搭配刺繡、毛線織物等帶有質樸的手工打造印記的配飾,看似溫暖隨意而有趣。
  整體風格上,「森女」們追求寬鬆、隨意,散淡、粗獷中追求精緻細節;在穿搭上,她們是混搭先鋒,而且常常不按常理出牌,喜歡將某些既定的搭配方案打破,但萬變不離其宗,「森女」穿著整體總帶著一點甜美懷舊的感覺。
  平底圓頭鞋是「森女」的最愛,除此之外,她們還愛帆布包、二手皮箱、喜歡大披肩、超長圍巾、復古飾物以及用玉石、羽毛等天然材質製作的飾品。

  「森女」典範:蒼井優

   日本某網站對誰是你心目中最符合「森女」標準的明星進行過一次調查,毫無懸念,日本新生代女星蒼井優當選第一。蒼井優是在氣質上最接近「森林系女孩」的 人,無論銀幕內外,她都有一種獨特的氣場:清新、散淡,笑容裡帶著暖洋洋的太陽味兒,是那種讓人一眼看去就覺得很舒服的女孩。她身上既有薔薇般的絢爛天 真,又有著樹一樣的篤定靜默,儘管身處浮華的娛樂圈,卻總是一副寵辱不驚、我行我素的樣子,就像一株植物,天然純粹。 (本文來源:北京晚報 ) 

不瘋時尚、重愜意 日吹「森林系女孩」風

蒼井優當選“森林系女孩”最佳代表人物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