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德國天降20多公斤冰塊 被疑是罕見隕冰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27日早晨,一塊重達20多公斤的冰塊從天而降,墜落到德國巴伐利亞州小城黑特施塔特一戶人家的花園裡,所幸無人傷亡。警方猜測這有可能是一塊罕見的隕冰。

根 據新華社報導,住戶發現後立即報告了警方。這塊冰塊落在花圃邊上,砸裂了一塊20多釐米厚的石板。據悉,這塊不明來歷的冰塊白裡透藍,色澤純凈,警方估計 有可能是比隕石還要罕見的隕冰。目前冰塊已經被保存起來,等待有關專家的進一步分析。(2010/04/28 20:08)

神秘冰塊從天降砸穿民房 疑為“隕冰”(圖)

神秘冰塊從天降砸穿民房 疑為“隕冰”(圖)

2008年04月14日
屋頂被「隕冰」砸出窟窿

這塊冰是不是“天外來客”?昨日下午4點,余姚新橋村村民鄭渭榮再次從冰箱裡取出冰塊,好奇地端看著。

  幾個小時前,就聽“砰”的一聲,鄭渭榮家的屋頂被砸出了大窟窿,長有70厘米,寬有60厘米,地上滿是大小不一的冰塊和被砸碎的瓦片、木板。

  肇事者竟然是冰塊!可當天沒有下冰雹,這塊奇怪的冰塊是從哪裡飛來的呢?在附近村民提醒下,鄭渭榮將最大的一塊冰放進了冰箱,保存起來。

  有人說這是飛機掉下來的冰塊,也有人說這是極其珍貴的隕冰。“真的太奇怪了,希望有專家能破解這個謎團。”鄭渭榮說。

  冰塊從天而降砸穿屋頂

  昨天下午,說起天外來“冰”,鄭渭榮仍心有余悸。他說,他們這幢房子去年才蓋好的,被砸的是后面的附屬用房,原先想用來辦廠,但一直都沒開工,所以屋裡沒有住人。“否則后果不堪設想。”

  上午8點40分左右,鄭渭榮在屋內突然聽到一聲巨響,跑出來一看,發現后面的屋頂被砸出很大一個洞。

  走進屋內,隻見滿地都是大小不一的冰塊和被砸碎的瓦片、木板。再仔細尋找一遍,鄭渭榮也沒有發現其他尖銳的石頭或者鐵塊等物質。

  一塊冰竟然有這麼強烈的沖擊力,依次穿透了水泥瓦、油毛氈和兩厘米厚的木板,在屋頂上留下了一個長約70厘米、寬約60厘米的大洞。

  鄭渭榮一下子懵了,想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了。“我家住在城郊,周圍都是道路,附近也沒有高樓,這冰塊不可能是從樓上扔下來的。”鄭渭榮說。

  當地昨天沒有下過冰雹

  半個小時過去,一些小冰塊很快就融化了,地上有不少水漬。

  在鄰居的提醒下,鄭渭榮把還未融化的冰塊收集在一起,將一個塑料水果箱裝得滿滿的,其中最大的一塊直徑有20多厘米,將近有一公斤重。積在屋角的一塊冰,用卷尺量了一下,長度接近50厘米。

  屋頂高達3米多,能將它砸出大洞,應該是從很高的地方落下來的,這會是冰雹嗎?圍觀的村民議論紛紛,推測說如果真的是冰雹的話,這塊冰雹直徑起碼有60厘米到70厘米。

  不過,村裡的村民組長葉錦燦表示,昨天上午沒聽到打雷聲,村裡其他地方也沒有下過冰雹。

  寧波市氣象台首席預報員董杏燕也對此表示,昨天早上當地沒有發生雷陣雨,也沒有大的回波,也沒有對流雲,所以下冰雹是不可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