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育陞 魔笛男版夜后

標籤:朱育陞,男版女高音 朱育陞,魔笛男版夜后朱育陞,魔笛夜后 朱育陞

「小胖第二」假聲飆歌 男版魔笛夜后暴紅

新店高中音樂班一年級男學生朱育陞,以假聲唱莫札特歌劇魔笛「夜后」在網路暴紅,清亮高亢的嗓音被譽為「小胖第二」,朱育陞昨天接受本報專訪靦腆地表示,是否成為「小胖」第二並不那麼重要,他會堅持走聲樂這條路。

朱育陞說,這一曲是本月十三日下午五時,老師要求音樂班的學生在學校川堂做音樂成果表演時,他獨唱的作品,可能是當時經過的同校學生,用手機隨手拍錄後放到YouTube上,他並不清楚是哪個同學po上去的。不過,他對自己的演唱並不滿意,還說那天他因沒什麼時間練習,還達不到心目中水準,「要繼續練啦!」


朱育陞 魔笛男版夜后

朱唱歌時鋼琴伴奏的同學楊堤安,昨天也陪同他受訪,楊堤安透露好友的秘密,指朱在家都有閉關練習,只是不喜歡出名,個性較保守。

朱育陞國二下學期開始練習聲樂,國三畢業典禮時,代表班級上台表演,練習聲樂已一年多。因為他念士林國中音樂班的老師、知名女高音家林慈音到新店高中任教,才決定報考新店高中音樂班。

朱育陞說,他是以男中音的術科高分,考取新店高中音樂班後,才開始用假聲男高音來詮釋莫札特歌劇魔笛「夜后」,因為用「假聲」去唱歌劇,音律會較寬廣,且夜后旋律較快,唱這首歌曲能讓人印象深刻。

朱育陞說,用假聲唱歌劇時,比較不會受限要唱男高音或男中音,未來音樂的選擇也較多,他會朝男中音或男高音領域來發展。

朱育陞表示,大家不要只看他會唱假聲男高音,他也會唱假聲男中音,像是法國歌劇拉克美的鐘之聲、或茶花女的即時行樂,他每天在家都練習一至二個小時。

記者請他現場清唱,朱育陞說,一定要做好事先準備,如果貿然開口,會破壞網友對上傳這段影片觀看後的評價,婉拒當場開金口。

朱育陞透露來自單親家庭,從小由母親和阿嬤撫養長大,家裡對他學音樂都很支持,但學聲樂的條件就是要護嗓,不能吃辣和生冷食物,睡眠要充足,尤其假聲最多只能練習二小時,聲帶一定要休息,否則可能沙啞。

【記者張祐齊/台北縣報導】國立新店高中音樂班組長吳秋萱昨天說,朱育陞的莫札特歌劇魔笛「夜后」,不少網友評為天籟之聲,幫朱伴奏的楊堤安也很棒。不過,朱育陞在網路上暴紅後,媒體邀訪不斷,也讓校方擔心會給朱育陞太大壓力。

吳秋萱說,朱育陞才十五歲,學聲樂一年多,一夕出名恐讓他承受過大壓力,大家應該多給他一些時間,讓他在聲樂上更精進後,再公開演出比較好。

引用自: 「小胖第二」假聲飆歌 男版魔笛夜后暴紅

男版夜后~

莫札特 - 魔笛 (夜后詠嘆調)

魔笛男版夜后 朱育陞假聲魅惑1分20秒

新店高中音樂班一年級男學生朱育陞,以假聲唱莫札特歌劇魔笛「夜后」在網路暴紅,本報前天獨家專訪後,昨天媒體邀訪不斷,校方電話一度塞爆,拗不過眾人要求,朱育陞昨天下午在學校音樂教室演唱莫札特歌劇魔笛,一分廿秒演出讓大家如癡如醉。

在校內指導朱育陞的聲樂老師林慈音說,朱育陞的聲帶天生就有這樣條件,可以將男高音的音律唱得很高,最高音可以唱到高音SO;平時上課時朱育陞相當認真,每次上課前都要作發聲練習,當作暖身運動,讓聲帶可以調整到最好狀況,再正式上場唱歌劇。

新店高中校長郭清榮表示,學校昨天一早接廿獲多家媒體邀訪,和朱育陞以及音樂班老師商量後,決定在下午三時請朱育陞在現身演唱,數十家電視台攝影記者昨天下午提前到校內架腳架先卡位,朱育陞上場清唱時,全場鴉雀無聲,演唱完媒體、師生都響起如雷掌聲,希望再加唱一曲,但朱育陞婉拒。

媒體詢問朱育陞認為自己嗓音與「小胖」林育群有何不同,朱育陞說,不方便比較。

朱育陞表示,媽媽在國一時帶他去聽莫札特歌劇的費加洛婚禮,啟發他想成為一名聲樂家,國二下學期決定開始學聲樂。對媒體封他為「魔笛男版夜后」,朱育陞說不排斥這樣稱號,但學聲樂才一年多,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,還要多加油。 引用自: 魔笛男版夜后 朱育陞假聲魅惑1分20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