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改版網頁

總統府網頁改版 歡迎網友敲門

(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8日電)總統府新版網站29日上線,更貼近民眾,新增團體參觀線上預約,強化陳情查詢機制。兒童版活潑改版,總統馬英九親錄歡迎詞,「小朋友,多啦A夢有任 意門,總統府也有任意門」。

總統府今天上午召開新版網站上線說明記者會,發言人羅智強表示,這是總統府網站近10年來最大幅度的改版,預計 明天上午進行新舊版面切換。

他指出,這次中、英文、兒童版同時進行改版,同時保有手機版。改版重點在於透過網頁美學設計,讓色彩、配圖更顯 豐富。

羅智強表示,明天正式推出後,歡迎網友能在未來1個月內提供意見,如意見獲採納,將贈神秘小禮物。

他說,為讓新版網頁 更加便民,將新增線上團體預約參觀、友善列印、陳情查詢等功能。府方人士指出,總統府每年接獲約9 萬封陳情信件,為表示重視民眾陳情,未來在新版設計上,除簡化陳情流程,也強化查詢機制,讓民眾了解陳情處理進度。

此外,兒童版活潑改版。 馬總統、副總統蕭萬長皆分別錄製歡迎詞,盼能吸引兒童上網 瀏覽。馬總統在歡迎詞中親切地告訴小朋友說,「多啦A 夢有任意門,總統也有任意門」,希望小朋友上網瀏覽,也可以寫信給他與蕭副總統,讓大家成為永久的好朋友。

府方人士表示,改版網頁設計以藍 色為基調,是為了傳達台灣「海洋興國」的特色與概念。在頁面左側,是以台灣為亞洲中心的地圖,代表台灣走向亞太、走向國際等概念。

府方人士 表示,新版網頁改版重點,包括強化首頁美學與創新風格、大幅增加影音及圖像內容、強化政策焦點及議題說明、詳載政府施政作為及成果、強化新功能提升便民服 務。

羅智強說,這次改版花費近新台幣700 萬元。在安全防護上,為防駭客入侵,會加強安全維護。

引用  總統府網頁改版

總統府改版網頁 首日就凸槌

總統府改版網頁 首日就凸槌

〔記者曾韋禎/台北報導〕總統府花了七百萬元改版新網頁,沒想到第一天上路就凸槌。網友發現,只要在網址中輸入特 定字串,文字內容就會顯示在網站之中。這是繼「治國週記」開播,隨遭網友踢爆有預錄影片後,總統府網站再次成為網友笑柄。總統府在昨日傍晚發現此錯誤後, 立即修正。

昨天是總統府耗資七百萬元的網頁第一天上路,網友對此議論紛紛,認為一個網站那需花這麼多錢;但批踢踢網友backtrue表 示,若要架構負載平衡(Load Balance)提高資安規格,再加人事成本,七百萬元其實是合理價格。

然而,T克邦網友「無敵小恩恩」 隨於昨日發現總統府網頁的漏洞。無敵小恩恩指出,只要在網址中輸入特定的字串,文字內容就會顯示在網站之中;也有人直接寫了網頁工具,直接輸入就能把文字 套入網頁中。

得悉此漏洞的網友,紛紛自行上網惡搞總統府網頁。有人趁機告白,也有人藉此發佈假新聞。不只如此,若使用手機連上總統府網 頁,網頁內容竟出現在一個小手機框中,形成框中有框的有趣現象。即便總統府稍晚有做修正,但仍無法改善網頁畫面過小的問題。

當時踢爆「治國週記」有預錄影片,因而領到第一份「小禮物」的XDite戲稱,這是全民公測搶小禮物競賽。

引用 總統府改版網頁 首日就凸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