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文西手稿 鏡像書寫

埋沒已久 達文西手稿重見天日

法國西部1座公立圖書館發現文藝復興時期巨人達文西(Leonardo da Vinci)的部分手稿,近1個半世紀以來,手稿都被遺忘在庫房內。

 

這份手稿採用達文西特有的鏡像書寫(mirror-writing),從頁面右邊開始向左邊書寫。1872年富有收藏家拉布謝爾(Pierre-Antoine Labouchere)將包含手稿在內的5000份文件捐贈給南特市(Nantes),之後手稿就塵封在當地的檔案室內。


達文西手稿 特有的鏡像書寫

 

直到法國記者最近閱讀達文西的傳記時,從中發現文稿去向,這份埋沒已久的手稿最終才得以重見天日。

 

南特圖書館館長表示:「達文西最有可能是以15世紀的義大利文撰寫,也有可能是其他語文,所以現在得想辦法鑑識。」

 

館長又說,不過專家目前還未能破解達文西的手稿,這張泛黃手稿上數行文字的內容,仍舊是個謎。中央社(翻譯)

達文西手稿 鏡像書寫 引用自: 埋沒已久 達文西手稿重見天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