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斯拉鱷魚

標籤:哥斯拉鱷魚,哥斯拉鱷魚史前海霸,哥斯拉鱷魚 史前海霸,史前海霸 哥斯拉鱷魚,哥斯拉鱷魚 圖片,哥斯拉鱷魚 歷史

哥斯拉鱷魚 史前海霸 侏羅紀 哥斯拉鱷魚


 

侏羅紀哥斯拉鱷魚龍頭鱷身,魚尾,史前海霸曝光
美 國 和 阿 根 廷 科 學 家 在 阿 根 廷 安 第 斯 山 脈 , 發 現 了 侏 羅 紀 時 代 一 種 海 洋 巨 鱷 的 化 石 , 相 信 這 種 已 絕 種 的 動 物 在 六 千 五 百 萬 至 二 億 五 千 萬 年 前 的 侏 羅 紀 雄 霸 海 洋 , 正 如 當 時 的 陸 上 霸 王 暴 龍 一 樣 , 用 龐 大 的 嘴 部 和 密 密 麻 麻 的 利 齒 捕 食 獵 物 。 科 學 家 更 用 電 影 中 的 恐 龍 「 哥 斯 拉 」 形 容 這 頭哥斯拉鱷魚, 因 為 牠 恐 龍 頭 、 鱷 魚 身 、 有 魚 鰭 。

哥斯拉鱷魚 彈出水面 鋸齒噬獵物

這 頭 哥斯拉鱷魚 學 名 長 得 記 不 住 , 叫 Dakosaurus andiniensis 。 牠 由 鼻 至 尾 巴 長 近 四 米 , 頭 像 恐 龍 , 身 體 像 鱷 魚 , 但 跟 現 代 鱷 魚 不 同 , 牠 鼻 較 短 , 沒 有 腿 , 有 魚 一 樣 的 鰭 和 尾 , 相 信 牠 長 期 活 在 水 中 , 但 不 時 浮 出 水 面 呼 吸 , 然 後 又 潛 入 水 中 , 用 強 而 有 力 的 尾 巴 撥 水 游 泳 , 看 準 獵 物 就 會 彈 出 水 面 , 張 開 血 盆 大 口 噬 下 去 。

哥斯拉鱷魚 長 13 呎   阿 根 廷 撿 化 石

這 隻哥斯拉鱷魚的 化 石 , 由 美 國 俄 亥 俄 州 大 學 和 阿 根 廷 拉 普 拉 塔 國 家 大 學 組 成 的 發 掘 隊 發 現 , 出 土 地 在 阿 根 廷 安 第 斯 山 脈 的 巴 塔 哥 尼 亞 。 科 學 家 找 到 化 石 後 , 利 用 電 腦 模 擬 出 牠 的 形 態 , 顯 示 牠 頭 部 像 暴 龍 , 下 顎 非 常 強 壯 , 嘴 布 滿 十 公 分 長 的 鋸 齒 狀 利 齒 , 足 以 咬 噬 大 型 獵 物 。

俄 亥 俄 州 大 學 古 生 物 學 家 波 爾 說 , 大 部 份 在 同 期 出 現 的 鱷 魚 嘴 部 都 較 狹 長 , 而 且 牙 齒 較 小 , 因 為 牠 們 主 要 捕 食 較 小 的 獵 物 , 但 新 發 現 的 這 隻 恐 龍 頭 、 鱷 魚 身 的 哥 斯 拉 , 卻 擁 有 又 長 又 利 的 牙 齒 , 顯 示 牠 們 是 一 種 能 捕 食 大 型 獵 物 的 食 肉 動 物 。

哥斯拉鱷魚 稱霸海上的哥斯拉

波 爾 說 : 「 這 是 一 頭 兇 猛 的 食 肉 動 物哥斯拉鱷魚 , 大 概 十 三 呎 長 , 在 水 中 游 來 游 去 , 像 恐 龍 和 其 他 食 肉 爬 蟲 類 動 物 般 用 利 齒 吞 噬 獵 物 。 」 他 認 為 , 今 次 發 現 非 常 有 趣 , 顯 示 侏 羅 紀 時 代 的 鱷 魚 種 類 比 預 期 中 更 加 廣 泛 , 這 是 一 種 稱 霸 海 上 的 哥 斯 拉 。

普 拉 塔 國 家 大 學 的 加 斯 帕 林 尼 則 表 示 : 「 牠 令 我 想 起 來 自 海 洋 的 著 名 哥 斯 拉 。 」 科 學 家 估 計 , 牠 和 同 類 在 六 千 五 百 萬 至 二 億 五 千 萬 年 前 , 在 南 美 洲 西 南 部 對 出 的 太 平 洋 水 域 , 以 捕 食 爬 蟲 類 動 物 和 其 他 大 型 海 洋 生 物 活 下 去 。 這 項 考 古 研 究 由 阿 根 廷 的 國 家 科 技 研 究 所 和 國 家 地 理 學 會 資 助 , 研 究 詳 情 在 最 新 一 期 的 《 科 學 》 雜 誌 和 《 國 家 地 理 》 雜 誌 中 刊 登 。

美 聯 社 / 路 透 社 / 英 國 《 獨 立 報 》

在電腦動畫下,科學家繪畫出哥斯拉鱷魚 像魚般躍出海面,以血盤大口獵食翼龍的情景 。


科 學 家 利 用 電 腦 軟 件 , 將 哥斯拉鱷魚頭骨化石復 原 , 頭 似 恐 龍 狀
路 透 社


阿 根 廷 拉 普 拉 塔 博 物 館 的 古 生 物 學 家 加 斯 帕 里 尼 , 凝 視 哥斯拉鱷魚 骨 化 石 的 牙 齒 , 認 為 牠 是 獵 食 體 形 較 大 的 動 物 。


在 中 生 代 時 , 地 球 先 後 出 現 各 種 各 樣 的 恐 龍 。

新發現的一塊幾乎完整的頭蓋骨化石向世人揭示,與鱷魚有親緣關係的一種古老海洋生物的確是非常奇特的海中怪物。

  在阿根廷發現的這塊80釐米長的化石表明,Dakosaurus andiniensis擁有食肉恐龍可怕的巨大頭骨。此前人們對它的了解只來自骨骼的碎片,知道它長近四米,有四個鰭形肢和魚一樣的尾巴。

  考察隊負責人、阿根廷拉普拉塔國立大學的蘇爾瑪•加斯帕裏尼把這個怪物稱作“哥斯拉”。

  約在1.35億年前,Dakosaurus與魚龍、蛇頸龍等現已滅絕的海洋爬行動物一同生活在太平洋。但Dakosaurus不是真正的恐龍,也不是真正的鱷魚:它是一種鱷型類動物。

  這種鱷型類動物進貨的時期與恐龍相倣。它最初生活在陸地上,但在侏羅紀時期有些經過進化變得類似現代鱷魚,居住地改為海洋,四肢也演變成鰭狀。它們大多頭部扁平,吻部細長呈管狀,裏面有許多細小的牙齒,適於捕捉魚及其他遊速快的小獵物。

  但新發現的這個化石與此前在歐洲發現的Dakosaurus化石以及其他海洋鱷型類動物有驚人的不同。它沒有扁平的頭部和細長的吻部,相反,頭高約30釐米,吻部短粗,並有粗壯有力的腭和類似食肉恐龍的鋸齒形牙齒。俄亥俄州立大學的迭戈•波爾說,它可能像魚龍和蛇頸龍一樣吃大型的海洋爬行動物。

  艾奧瓦大學鱷魚專家克裏斯•布羅許說,這與19世紀古生物學家愛德華•科普總結出的規律之一相反。科普認為泛化種可進化為特化種,而特化種不會進化為泛化種。但布羅許說,“這種生物學祖先是有管狀吻突的特化種,而它的頭蓋骨卻與泛化種類似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